與撒切爾簽署中英聲明的中共總理被屏蔽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喉舌《央視》新聞聯播在報導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去世的相關背景史料時,曾配以當年中英聯合聲明簽字儀式的畫面。可是,畫面中籤字的卻只有撒切爾夫人自已,而照片的另一半,當年與撒切爾夫人簽署《中英聯合聲明》的時任國務院總理趙紫陽,卻一直被大陸媒體故意“遺忘”。

眾所周知,當時代表中英雙方簽字的,分別是兩國政府的首腦;全世界至今都能看到,當年中英首腦在一張長桌上簽字的歷史照片,但時至今日,在中國的主流媒體上,卻只能看到中英雙方簽署文件時的照片的一半。

博客作者曠野平在文章中回顧說,這位與撒切爾夫人共同簽署《中英聯合聲明》的中國總理後來當上了總書記,再後來下台了,後來就被軟禁並徹底封殺了。在他下台一年半之後,撒切爾首相也被搞下台了,她是因為黨內紛爭而主動辭職的。但不一樣的是,她沒有,也不可能被封殺。回首歷史,以往的中共領導人“被”下台之後,要么是遭到媒體封殺,並承受鋪天蓋地的討伐,要么是先封殺後討伐,再平反。

文革初期,劉少奇被打倒,大約兩年時間,報紙上看不到他的名字,只有一個代號——“中國的赫魯曉夫”;九一三事件後的兩年中,報紙也給林彪起了一個更滑稽的代號——“劉少奇一類騙子”;反擊右傾翻案風開始後,鄧小平的代號則是“黨內那個不肯改悔的走資派”;江青等人被抓後,毛澤東追悼會上的照片居然靠手工修改摳掉了這四個人,結果留下一排站得稀稀拉拉的領導人。

有網友評論說:連簽署該《聲明》的外國首相我們都緬懷,而簽署該《聲明》的中國人呢?我們卻故意“遺忘”!

曠野平感嘆:中國執政黨某一任總書記的身影,官方似乎都在佯裝,他們根本就不曾存在過一樣。在中國正視歷史看來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擔心什麼呢?難道封殺後就不用擔心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