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成英企 支持英國退出歐盟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根據一份調查報告,將近1/5英國公司支持英國退出歐洲聯盟(EU),原因是這將對他們的企業產生正面效應。

英國商會(BCC)今天指出,針對4387家企業調查的結果顯示,18%表示完全退出歐盟可能產生正面助益,33%贊成退出後重新協商一項自由貿易協定。占多數的64%則支持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態度,即一方面留在擁有27個會員國的歐盟,另一方面要回部分權力。

BCC理事長朗沃斯(John Longworth)在聲明中表示:「這些數據顯示,英國企業日益認為,英國與歐盟關係的部分改弦易轍,是提升我們貿易前景必要的手段。」

卡麥隆1月承諾,將就英國去留歐盟舉行公投,他指出,英國支持留在歐盟的民意「很微弱」。他答應一旦兩年後再度當選首相,並且和歐盟商量拿回部分英國的權力後,他將在2017年底前公投決定英國是否留在歐盟。

BCC表示,就業法和健康及安全立法是企業最希望英國重拾的權力。

BCC的調查發現,6成受訪企業認為全面退出歐盟將對他們造成傷害,42%表示退出後形成自由貿易同盟會構成傷害。23%指出,進一步與歐盟統合有利於英國。這份調查的進行時間是在2月底與3月初。(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