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裂物案 檢警以車追人查嫌犯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劉建邦台北14日電)檢警偵辦高鐵、立委服務處爆裂物案,發現一輛廂型車涉案,懷疑賴姓車主與案情有關,將進一步調查,還原真相。

高鐵列車12日上午發現爆裂物後,不到3小時又在立委盧嘉辰新北市服務處發現同類型爆裂物;警方發現,2處行李炸彈案,汽油炸彈成分、構造相同,初步認定是同一批人,估計至少2人犯案。

全案目前由鐵路警察局高鐵警務段、刑事局偵五隊、偵七隊與新北市警局組成專案小組,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專案小組對爆裂物採集指紋等證物後,送交刑事局鑑識中心比對、化驗。

專案小組過濾監視畫面後,查出一輛銀灰色廂型車在案發當天曾同時出現在高鐵台中站及立委服務處附近,循線追查,發現廂型車案發前首次出現在國道台南新營收費站,案發後最後一個監視畫面出現在北二高樹林收費站。

檢警查出,監視器畫面中,1名男子在高鐵台中站上車、新竹站下車,高鐵上的爆裂物隨即在桃園附近被發現;男子在新竹上廂型車後,走北二高,中午左右到立委服務處附近,時間點相當符合。

專案小組昨天在桃園地區的一個停車場找到這輛廂型車,車上沒有人,隨後拖往刑事局鑑識中心。專案小組查出,廂型車先後由兩名賴姓男子持有,現任車主與胞弟與母親住在台中大里,但兩人昨天均不在住處,也沒有出境紀錄。

檢方昨晚通知各機場、港口等單位,對兩名賴姓男子作出境通知,今天指揮刑事局到台中追查兩人下落,下午在大里市找到兩名賴男,隨後在當地商借地點展開偵訊,預計稍晚將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