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法院庭外打法輪功辯護律師 再引關注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早前,大陸江蘇律師王全章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被當庭拘留引發外界強烈反響。4月12號上午,大連中級法院再次庭外劫持、毆打5位準備出庭辯護的律師。北京程海律師軟組織多處被打傷,前往旁聽的民眾也有二十幾人被抓。

程海王全章、梁小軍等5位大陸律師去大連是為13名法輪功學員做代理律師的。12號上午,他們在中院外就被警察截住了。程海和韓志廣被帶上一輛車號為遼BE7362的粉紅色大巴。車上有十多位警察,警號為202297警察帶領幾個身高一米八多的小夥子對他們拳打腳踢。旁邊還有兩名指揮者,警號分別為202214、204262。

程海向記者描述,他被幾個粗暴的警察按到在最後一排的座椅上打。

大陸律師程海:「他們擰我手腕、擰的非常痛,右肩現在活動受限﹔打的我右臉頰紅腫,嘴唇也是腫了,裏面打爛了,搶走了手機,大約40分鐘。」

據了解,車中山、王守成、佘鉞等13位法輪功學員,是因為幫人安裝收看海外《新唐人電視臺》的衛星接收器遭中共抓捕的。

程海、韓志廣兩位律師都認為,法輪功學員沒有危害社會的行為,中國也沒有任何法律禁止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的節目。

在中國,律師代理法輪功學員的案子需要頂著很大的壓力和風險。韓志廣律師表示,為13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他絕不會退縮。

大陸律師韓志廣:「我們律師做法律許可的事情,任何一個人只要是共和國的公民,按照憲法都有權利獲得辯護,所以說我們是為每一個朋友,包括修煉者和非修煉者來依法辯護。都是我們律師法定的職責,義不容辭的義務。」

在一個月內,大陸連續出現法院違法的事件,獨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大連和靖江法院執法犯法,是公然踐踏法律的一個突出的表現。

獨立評論員刑天行:「毆打律師這個事件,也是對習李所謂憲政夢、新政的一個挑戰、叫板,同時它也是對世界法律的褻瀆,充分證明了中國完全沒有法律,完全沒有人權的。」

4月12號,案子延期開庭。因為其中一位大連律師李峰(音),被大連司法局勒令禁止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而被迫退出。

新唐人記者陳漢、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