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術館土地 天價標出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1日電)高雄市地政局今天公開標售位於美術東二路上,面積1394.82坪,有「高雄美術館鑽石地」之稱的土地,最後由京城建設以每坪約新台幣306.2萬元得標,創高雄市土地新天價。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今天高雄市政府標售這塊美術館第一排土地,位於美術東二路上,直接面對美術館園區數萬坪景觀綠地,區內交通便捷,加上未來還有鐵路地下化及輕軌等利多加持,居住條件無可取代,為美術館第一排少數豪宅基地之一,具景觀特殊性且土地稀少,立地條件絕佳,頗受市場矚目。

這次開標吸引京城建設與興富發建設旗下的博元公司2組人馬搶標,最後由京城建設以總價新台幣42.71億元得標,溢價率36.02%,換算土地單價高達每坪306.20萬元。

黃增福說,有「高雄土地公」之稱的京城董座蔡天贊,3月剛以52.22億元買下近美術館特區的5000坪土地,京城集團在美術館特區擁有的土地,已高達1萬9000坪,堪稱該區最大的地主建商。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分析,這次高雄市地政局土地標售創天價,顯示建商相當看好美術館區未來的推案。

劉志雄說,由於大台北受到信用管制政策影響,加上台北可開發素地寥寥無幾,建商紛紛南下獵地,包括台中七期、高雄美術館特區及農16特區,第 1季高雄土地交易總額就高達86億元以上,幾乎是「搶進」狀態。美術館區可望成為高雄房市發展的火車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