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預算案 促對IMF增資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再度要求國會永久增加美國對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注資,此舉將提升中國大陸和其他大型經濟體在國際貨幣基金的影響力。

奥巴馬今天提出2014會計年度預算案時,尋求國會授權將先前美國挹注IMF危機基金的630億美元拿來增資,以永久提升美國在IMF的投票權。

如此一來才能落實IMF成員國2010年達成的歷史性協議,這項協議將讓大陸成為IMF第3大投票會員國,也將增加巴西和印度等其他新興經濟體的發言權。

新興經濟體長期以來認為,他們在世界經濟日益增長的影響力應該反映在IMF和類似組織中。

但如今預算環境緊繃,加上眾議院許多共和黨人認為IMF是昂貴且沒有必要的國外金援工具,因而反對此案,使得歐巴馬的請求面臨巨大挑戰。

奥巴馬政府上月要求參眾兩院撥款委員會將資金轉移納入政府開支法案,但均遭否決。(譯者:中央社張雅亭)10204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