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簽署1090億減支方案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提出新年度預算案,取代法律規定的自動減支措施,數小時後,他啟動新減支方案,10月1日起新會計年度的軍事和國內計畫將削減1090億美元。

白宮宣布,奥巴馬簽署自動減支(sequester)命令,削減2014會計年度整體可自由支配開支910億美元,使預算總額上限來到9670億美元,金額為2004年以來最低。

奥巴馬提交預算案給國會後,依法必須簽署命令。眾議院和參議院撥款委員會本週將舉行聽證,商議如何將縮減的可自由支配預算,分配給從教育、武器研發到國家公園等計畫。

而關於阻擋3月1日生效的850億美元自動減支,進展很少,數十萬名公務員和國防承包商員工恐被迫休無薪假。

如果自動減支照樣執行,未來10年美國將被迫再全面削減1.1兆美元支出。

美國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萊恩(Paul Ryan)擬定、眾院上月通過的共和黨版預算案,將讓自動減支照樣執行,並維持歐巴馬所提2014年度的9670億美元預算限制。

但奥巴馬預算案將主要透過對富人增稅、刪減衛生等開支,以及降低通貨膨脹標準,來取代自動減支。

預算案為未來幾個月的減赤協商拉開序幕,同時,提高新舉債上限的期限將在8月到來。(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