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專家:能源組合應納核電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9日專電)亞洲開發銀行1名專家今天表示,核能發電應是亞洲經濟體能源組合的一部分,包括能源高度依賴進口的台灣在內。

亞洲開發銀行(ADB)今天在馬尼拉總部發表「2013年亞洲開發展望」報告,亞銀首席經濟分析師朴東炫在發表會結束後向中央社記者說,「核能發電是既有技術,台灣可以妥善利用,以鞏固能源安全。」

朴東炫補充,台灣須謹慎進行核電計劃,把安全顧慮減至最低。

但他也強調,這是個人見解,並非亞銀的官方立場。

在稍早前的發表會上,朴東炫表示,在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引發各界對核能發電的疑慮,包括核能安全、核廢料處理以及核技術的擴散等。

朴東炫說,「這些都是合理的擔憂,但我們要問自己,有沒有其他選項?沒有核電的世界會是怎樣的世界?」

他引據亞銀報告指出,如果核能要在未來25年內被淘汰,二氧化碳排放量將增加8%至13%,空氣汙染和氣候變遷將會更加嚴重。

朴東炫說,核能發電是可以馬上使用的既有技術,且核能現已愈來愈安全、愈環保,亞洲經濟體應把它列為能源組合的一部分。

亞銀最新報告指出,亞洲正陷入能源供應難以永續的危機當中,亞洲必須推動多樣化的能源組合,以在維持經濟成長的同時,保護環境的潔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