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交所5月再祭獎勵 活絡期市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 9日電)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范志強表示,期交所決定5月1日起獎勵自營商、外資等法人機構及IB(期貨交易輔助人)通路,加強交易7大項股價指數類期貨,以活絡期市交易量。

期交所今天舉行「台指選擇權週週到期、月月爭鋒擂台賽」頒獎典禮,表揚期貨經紀商、期貨交易輔助人(IB)及從業人員從去年11月14日起至12月31日止的第一期,以及今年元旦起到2月28日的第二期,以台指選擇權一週到期契約及存續期間僅一週內的最近月份契約交易量為獎勵標的。

范志強指出,期交所統計,自週到期選擇權新制實施以來至今年2月底止,台指選擇權所有契約合計日均量51萬5996口,較新制實施前(去年前10月)的41萬3654口,大幅成長25%,顯示新制已帶動台指選擇權及整體期貨市場交易量大幅成長。

范志強表示,今年以來國內現貨市場交易動能與波動度持續低檔,期貨市場受波及而交易動能逐漸減緩。因此,除4月起調降7大項股價指數類期貨手續費外,期交所決定自5月1日起獎勵期貨自營商、外資等法人機構及IB通路等,強化交易這7大項股價指數類期貨。

財政部自4月1日調降期貨交易稅,由十萬分之4降到十萬分之2。期交所自同日起調降台股期貨、電子期貨、金融期貨、台灣50期貨、櫃買期貨、非金電期貨等6項商品的交易經手費暨結算服務費,從每口新台幣24元降為20元;小型台指期貨交易經手費暨結算服務費從每口由15元降為12.5元;另期貨商使用的電腦連線處理費也同步調降50%。

頒獎典禮表揚期貨經紀商組營業據點合計交易量冠軍為元大寶來期貨,營業據點平均交易量冠軍為大昌期貨,IB組營業據點合計交易量冠軍為永豐金證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