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H7N9 竹市設防疫小組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8日電)新竹市衛生局長洪士奇今天說,對於H7N9禽流感,將加強通報管理,提升醫院內部感染管制措施,成立防疫應變小組。

竹市政府今天舉行市務會議,洪士奇、新竹市長許明財等參加。洪士奇呼籲市民,應加強留意防治H7N9的衛教常識,加強個人衛生習慣;衛生局已對市民、販售市場業者、家禽業者等印製宣導單,希望民眾依照宣導內容一起搭好防疫網,拒絕疫情入侵。

洪士奇表示,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病毒造成死亡案例,並有跡象顯示感染區域擴大,新竹市目前已由醫療院所醫師對於不明原因導致嚴重肺炎病例、肺炎群聚、醫護人員感染不明原因肺炎等事件加強通報管理。

洪士奇說,並提升醫院內部感染管制措施,衛生局啟動應變機制成立防疫應變小組,調控轄內位在台大醫院新竹分院10間14床負壓隔離病房。

許明財表示,衛生局與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事前應做好連繫工作,模擬處理流程,各單位共同支援,嚴陣以待,請民眾於日常生活注意咳嗽禮節,常洗手、運動,並食用完全煮熟的禽肉、蛋類,特別是赴境外的旅客,前往動物及人類禽流感疫情地區時,避免接觸禽鳥及其排泄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