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訴訟暫不成立 矽谷鬆口氣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紐約5日路透電)美國法官裁定,指控矽谷(Silicon Valley)多家企業共謀互不挖角集體訴訟,暫時不成立,不過這些勞工日後還是有機會進行集體訴訟。

根據美國加州聖荷西地方法院法官高蘭惠(Lucy Koh)今天宣布的判決,對蘋果公司(Apple)、谷歌(Google)及其他5家企業提告的5名軟體工程師,他們提出的證據沒有足夠的共通點能夠支持集體訴訟

但聯邦法官高蘭惠給原告另外1個機會,說她「很清楚」最近有新證據能夠支持集體訴訟。

矽谷密切關注發展,這個案件很大部分是根據高層主管的電子郵件,包括已故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及谷歌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的信件。

如果法官批准原告進行集體訴訟,他們將比孤軍奮戰握有更多籌碼,可以取得更大筆和解金。

奧多比系統公司(Adobe Systems Inc)、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直覺電腦軟體公司(Intuit Inc)、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旗下盧卡斯影業(Lucasfilm Ltd)及皮克斯(Pixar)都是被告。(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