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揚言開戰 南韓股匯齊跌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南韓股市基準指數創去年5月以來最大週線跌幅,韓元也貶至7個月低點,主因與北韓的衝突風險促使資本外流。

韓股Kospi指數收盤則創去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重挫32.22點或1.64%,報1927.23點。外資基金今天照樣賣超,過去3週來,韓股外資除其中2天外全部賣超。

北韓昨天說,他們已通過法律,授權對美國侵略進行「反制行動」,包括核子攻擊在內。北韓在3月30日宣布,與南韓處於「戰爭狀態」。而在日本中央銀行加碼貨幣寬鬆政策後,日圓貶值到2009年8月以來低點,此舉有助於日本出口商與南韓對手競爭。

三星資產運用公司(Samsung Asset Management Co.)基金經理人韓相洙(Han Sang Soo,譯音)說:「地緣政治風險本週明顯擴大,造成拋售南韓資產,因為投資人不確定在北韓共黨新領導人下情勢會如何發展。某些投資人也想到,由於日本的貨幣政策,日本也許是一個投資的好地方。」

根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今天韓元兌美元匯率貶值0.7%,報1美元兌1131.69韓元,本週則累貶1.8%。韓元盤中曾觸及1131.73韓元,創去年9月6日以來低點。

南韓最大汽車廠現代汽車公司(Hyundai Motor Co.)和起亞汽車公司(Kia Motors Corp.)今天跌幅至少4.1%,延續昨天的跌勢,主因他們計劃在美國召回有電子瑕疵的車輛。他們的股票同時也因為日圓兌韓元的匯率貶值而下跌。日圓貶值增加日本車廠在主要市場與南韓車廠的競爭力。(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