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 朝鲜挑釁升級是錯誤選擇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朝鲜挑釁言論頻頻升級,核武威脅已成口頭禪。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星期四評論,朝鲜正走在一條錯誤的方向上,明知該如何做卻持續挑釁。她表示美國將採取合適的行為保護好美國以及盟友的安全。

朝鲜星期四公開向美國宣戰,還將一枚導彈移到東海岸。面對北韓半島日益緊張的局勢,以及美朝之間看似一觸即發的戰爭,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稱,如果朝鲜想以此獲得國際支持,那麼顯然是選錯了方向。

國務院發言人努蘭:“朝鲜如果想做出不同的選擇,它知道它該做甚麼。如果它想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在經濟上幫助它的國民,它就應該回來遵守其國際義務。”

不過,努蘭表示,從目前看來,朝鲜沒有想回頭的意思,美國等到的只是朝鲜越來越囂張的挑釁。而美國正在為此做好安全準備。

國務院發言人努蘭:“我們正採取恰當的步驟,為了保護美國,也為了保護我們的盟友,南韓和日本”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將北韓的戰爭威脅稱為真實且明顯的危險。而美國即將向關島運送先進導彈防禦系統,以應對朝鲜可能發動的攻擊。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