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比斯科高球賽 球后也怕怕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李晉緯台北3日綜合報導)從2006年2月開始目前的女子世界排名制度以來,只有1位世界排名第1的選手曾拿下納比斯科高球錦標賽冠軍。

LPGA納比斯科高球錦標賽(Kraft Nabisco Championship)將於本週開打,台灣選手曾雅妮將力拚球后路易絲,搶回球后寶座。根據過去幾年來的情況,這場比賽球后未必佔優勢。

LPGA官網今天指出,墨西哥女子高球好手歐雀雅(Lorena Ochoa)在追過瑞典名將索倫絲坦(Annika Sorenstam)登上世界第1後,曾於2008年贏得納比斯科高球錦標賽的冠軍,成為唯一拿下納比斯科錦標賽冠軍的世界球后。

2006年的世界球后索倫絲坦在納比斯科高球賽僅拿下並列第6的成績。隔年,索倫絲坦連莊球后,但在納比斯科高球賽中不但再度挑戰爭冠失利,且僅獲得並列第31名的成績。

2008年歐雀雅取代索倫絲坦登上世界球后寶座,並拿下納比斯科高球錦標賽冠軍,成為唯一拿下納比斯科高球錦標賽冠軍的世界球后。

2009及2010年歐雀雅蟬聯世界球后,卻無緣再度拿下納比斯科高球錦標賽冠軍。2009以並列第12名作收,2010歐雀雅拿下第4,冠軍則被曾雅妮抱走。

2011年,台灣女子高球好手曾雅妮登上世界球后寶座,妮妮在納比斯科高球賽前3輪的賽事保持領先,但最後的爭冠階段,曾雅妮繳出74桿的成績,不幸敗給美國選手路易斯(Stacy Lewis)名列第2,無緣成為第2位拿下納比斯科高球賽冠軍的世界球后。

2012年曾雅妮蟬聯世界球后,她在納比斯科高球錦標賽最後一輪開打前仍居領先。不料進入最後一輪賽事後,曾雅妮打出73桿成績,名列第3,再次無緣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