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比斯科高球赛 球后也怕怕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李晋纬台北3日综合报导)从2006年2月开始目前的女子世界排名制度以来,只有1位世界排名第1的选手曾拿下纳比斯科高球锦标赛冠军。

LPGA纳比斯科高球锦标赛(Kraft Nabisco Championship)将于本周开打,台湾选手曾雅妮将力拼球后路易丝,抢回球后宝座。根据过去几年来的情况,这场比赛球后未必占优势。

LPGA官网今天指出,墨西哥女子高球好手欧雀雅(Lorena Ochoa)在追过瑞典名将索伦丝坦(Annika Sorenstam)登上世界第1后,曾于2008年赢得纳比斯科高球锦标赛的冠军,成为唯一拿下纳比斯科锦标赛冠军的世界球后。

2006年的世界球后索伦丝坦在纳比斯科高球赛仅拿下并列第6的成绩。隔年,索伦丝坦连庄球后,但在纳比斯科高球赛中不但再度挑战争冠失利,且仅获得并列第31名的成绩。

2008年欧雀雅取代索伦丝坦登上世界球后宝座,并拿下纳比斯科高球锦标赛冠军,成为唯一拿下纳比斯科高球锦标赛冠军的世界球后。

2009及2010年欧雀雅蝉联世界球后,却无缘再度拿下纳比斯科高球锦标赛冠军。2009以并列第12名作收,2010欧雀雅拿下第4,冠军则被曾雅妮抱走。

2011年,台湾女子高球好手曾雅妮登上世界球后宝座,妮妮在纳比斯科高球赛前3轮的赛事保持领先,但最后的争冠阶段,曾雅妮缴出74杆的成绩,不幸败给美国选手路易斯(Stacy Lewis)名列第2,无缘成为第2位拿下纳比斯科高球赛冠军的世界球后。

2012年曾雅妮蝉联世界球后,她在纳比斯科高球锦标赛最后一轮开打前仍居领先。不料进入最后一轮赛事后,曾雅妮打出73杆成绩,名列第3,再次无缘冠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