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被雙規成迷 至今未「露面」闢謠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刘璇綜合報導)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先後缺席3月份的全國人大開、閉幕會,再度觸發人們對於徐才厚處境的猜測。 徐才厚被雙規的消息究竟有多少可信度目前尚難判斷。不過根據中共此前的做法,當某位高官被傳「出事」后,一般會被「安排」親自現身以破「謠言」,但截止目前徐才厚始終未曾露面。

徐才厚被雙規成迷

此前,徐才厚涉及軍隊腐敗的傳言曾一度充斥網路。北京時間3月26日,中國微博上盛傳,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已被正式「雙規」,成為其實踐軍隊反腐的又一大動作。天涯論壇傳出的一篇網貼引述軍方人士的消息稱,3月14日兩會閉幕前夕,已經穩掌黨政軍大權的習近平即下令查處徐才厚,並將其軟禁于醫院中,具體是否為301醫院現無法判斷。

根據中共官方此前的做法,當某位高官被傳「出事」后,一般會「被安排」公開的露面機會,雖然徐才厚已經退休,官方仍可以製造機會令其現身破除傳言,但直至目前徐才厚並未公開露面破除傳言。

早先,徐才厚缺席3月5日的第12屆人大會議,引起各方猜測。據香港《明報》報導指,這是礙於徐才厚作為前任領導班子成員的身份,出於對前任的尊重,習近平採取模糊處理方式,即讓他從公眾視線中消失。事實上,這是為了避免現任國家軍委副主席被雙規的尷尬,而有意等待他的國家軍委副主席到期。3月14日,新的國家軍委副主席在人大上被任命,舊的被免職,習近平一刻都沒有耽誤,立刻宣佈雙規徐才厚。 」

爆料人還稱,「事實上,對徐才厚的調查始於2011年,並不是由習近平主導的,而是當時的軍委主席胡錦濤祕密佈署的。徐才厚和陳炳德作為江澤民的親信,一直是胡錦濤要打擊的對象,但一直沒有能力拿下,一直到谷俊山被突破後,才拿到確切的證據。這次習近平拿下徐才厚,可謂是一箭雙鵰,既實現要打『大老虎』的諾言,又可以理直氣壯地順勢剷除前朝的軍中勢力。」

這個爆料的準確性還有待考察,但徐才厚缺席人大卻是鐵的事實。兩會前就有多個渠道的消息傳徐才厚因牽扯解放軍原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腐敗案而受到調查,有消息稱徐「不便出席」兩會而「被請假」,隨後徐才厚果然缺席,令傳言再起。

有海外媒體將此事件與習近平正在大力倡導整飭軍隊的風紀鞏固軍權的動作相聯繫,並認為假如消息屬實,這將成為繼薄熙來案后第二位落馬的政治局委員,其意義不容小覷。如果徐才厚真的被雙規或被處理,那他將是繼薄熙來之後,一年內中共上屆政治局委員中落馬的第二個高官。

根據網貼《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雙規》的揭示,徐才厚與已被調查的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等人有著割捨不清的利益關係。在徐才厚的把持下,「總政治部已經成為軍中最大的肥缺,對軍中職位和軍銜已到了公開掛牌出售的程度」。而此前就已有不少傳言稱,解放軍買官賣官甚於地方,成為一個「成熟的市場」。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公開談論軍隊腐敗,唉聲嘆氣他們如何能保家衛國。

據悉,目前大陸網路流傳「徐才厚被雙規」的消息已被刪除,「徐才厚」也成為微博禁搜詞,不過這似乎尚無法成為佐證徐才厚被查的證據。雖然徐才厚被雙規的相關內容儘管被大量刪除但並未徹底消失,源自天涯論壇的拷屏《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雙規》仍在某些網站流傳。

徐才厚是江澤民的軍中最愛

徐才厚1943年6月出生在遼寧瓦房店,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電子工程系畢業,曾任瀋陽軍區16集團軍政治部主任和政委。正是通過其同為瓦房店的老鄉於永波的提拔,徐才厚最終與江澤民建立了密切的關係,並隨後成為「江家軍」死黨。

在1989年江踏著「六四」學生的血跡來到北京,成為中共總書記後,於永波也被提拔為總政治部副主任,以鉗制鄧小平信任、權傾天下的楊白冰。也正是出於同樣目的,1992年11月,於永波將徐才厚提拔到總政治部擔任主任助理兼解放軍報社社長。

隨著於永波的高昇,徐才厚亦步步高陞,從1999年9月開始,先後擔任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中央軍委紀委書記、總政治部主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副主席等職務,成為江的得力幹將,被視為「江澤民在軍中的最愛」。

據老軍官披露,徐才厚是江澤民、於永波刻意培養的黑手黨。由於幫派關係,遼寧省瓦房店有近30多名被封的將軍在各大軍區要塞部門任職。前任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谷善慶和現任北京軍區政治部副主任鄶萬增等都是遼寧省瓦房店人。

老軍官稱,參與在「六四」中鎮壓學生的徐才厚,一升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就馬上與遼寧政府高層勾結,橫行一方,不顧民怨大肆斂財,不顧當地老百姓的反對,也未經國務院批准,強行用186億巨資修建老家長興島。

而且徐才厚上臺後不折不扣的執行黨魁江澤民的路線,以遼寧為基地,軍隊參與加大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力度。據老軍官透露,徐才厚、薄熙來等是鎮壓法輪功的首惡分子,薄熙來不惜花費大量錢財修建遼寧省的各大監獄,加大力度打壓法輪功學員、異議人士和上訪民眾。

據《大紀元》報導,2012年王立軍出逃引發了中共高層政治海嘯後,江澤民及其人馬在胡溫習等的「圍剿」下土崩瓦解,徐才厚也迅速倒戈,頻頻向胡效忠,並敦促部下「聽從胡主席指揮」,同時還與薄熙來進行堅決地切割,以期得到軟著陸。不過,胡錦濤放過了徐才厚,並不等於習近平也會放過徐才厚。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