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 教宗祈禱南北韓和解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梵蒂岡31日法新電)教宗方濟今天主持主日彌撒,在聖伯多祿廣場龐大群眾前首度發表復活節文告,祈禱敘利亞問題早日獲得政治解決,以及朝鮮半島局勢獲得和解。

這位首位出自拉丁美洲的教宗,也呼籲奈及利亞好戰分子早日釋放挾持的人質;並譴責販賣人口是「21世紀最廣泛的奴隸制度形式」。

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在聖伯多祿大教堂的陽台上發表「復活節文告」,賜福羅馬及全世界。他本月稍早獲選為教宗後,也在同一陽台首度露面。

教宗向世界各地湧進梵蒂岡的約25萬名民眾說話,他為「親愛的敘利亞、被衝突撕裂的敘國人民和許多等待援助和撫慰的難民」祈禱。

他說:「已留了這麼多的鮮血,到底還要受多大的苦難,才能達成一個解決危機的政治方案呢?」

在北韓宣布和南韓進入「戰爭狀態」一天後,教宗說:「在朝鮮半島,願能克服歧見,讓新生的和解精神成長。」

教宗方濟也為奈及利亞禱告,「在那兒,恐怖團體挾持包括兒童在內為數眾多人質」,他顯然是指在喀麥隆(Cameroon)遭綁架的一個法國家庭。據信他們是被奈及利亞的博科聖地(Boko Haram)組織綁架。(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