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帶動二手房 329檔期熱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329房市檔期正式登場,房仲統計發現,預售市場從春節期間起熱銷,帶動成屋市場從農曆年後持續回溫,3月交易量年增15%,表現最好的是中低價的新北、桃、中、高等。

信義房屋統計, 3月房市交易量明顯增溫,年增約15%,若和工作天數少的2月相比,則呈倍增。表現最好的區域仍是新北市與相對平價的桃園、台中與高雄等,整體平均房價維持高檔盤整。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國際股市頻創金融海嘯後新高,今年經濟展望樂觀,市場氣氛為最近半年來最佳時刻,而觀望已久的買氣也逐漸回籠,加上預售個案銷售穩定,帶動整體市場交易回溫。

曾敬德表示,大台北地區 329房市檔期明顯回溫,北市總價新台幣1500萬元至2000萬元產品,成交占比達近11個月高點,新北市出現總價1000萬元到1500萬元、1500萬元到2000萬元的比例,均同步攀升。

曾敬德指出,「工作在台北、居住在新北」的趨勢明顯,新北市總價千萬元以上成屋佔比逐漸攀升,靠著捷運串連台北與新北兩大都會區,台北市三房標準品不是找不到新大樓社區,就是房價超過上班族可負擔範圍,因而出現到新北市買新房的購屋趨勢,且趨勢從首購逐漸演變成到新北市換好宅的換屋現象。

至於桃園地區則是受惠於捷運、台鐵高架、五楊高架、高鐵站區開發、航空城與升格等題材,房市交易熱度並未出現退溫,雖然央行未提出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但勢必持續緊盯桃園地區的房市發展,以避免過熱。

他說,台中與高雄則是預售市場表現熱絡,激勵二手市場交易增溫,信義房屋成交統計,桃園、台中與高雄地區,平均房價水準還在 1字頭,即使房市已漲了一波,但購屋人興趣仍高,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對桃、中、高房市高度關切,目前整體情勢仍有利於房市發展,但後續銀行的動態將是關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