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全美合併 美法官准了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美國法官批准美國航空公司的母公司AMR集團(AMR Corp.)與全美航空集團合併,不過法官卻駁回給予AMR集團執行長何頓2000萬美元離職金。

曼哈頓美國破產法官雷恩(Sean Lane)昨天批准這項合併案,但在美國政府表示反對後,駁回何頓(Tom Horton)的離職金案。美國政府稱這項優渥離職金是「黃金降落傘」。

雷恩說:「這項合併是了不起的結果。」雷恩將公布書面判決,並解釋他判決的理由。不過他說,現在批准何頓的離職金「並不適合」。

批准這項協議將使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向完成重組和走出破產保護邁進一步。美航在2011年11月聲請破產,並在今年2月宣布與全美航空集團(US Airways Group Inc.)合併。

美航與全美航合併將創造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並將經由美航破產重整計畫來完成合併。這項計畫需要債權人支持以及雷恩另外的批准。美航律師卡羅金(Stephen Karotkin)表示,法院應會在約6個月內就是否批准這項破產計畫開庭。(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