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郫縣教師罷課 抗議剋扣工資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近年來,中國大陸的教師維權事件不斷增加,3月27號,大陸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表了關於四川郫縣教師集體罷課的帖子,並表示,縣內中小學生已經停課自習三天。

帖子說,四川成都市郫縣縣政府在中國新年之前,就宣佈補發教師兩年的生活補貼,上週二縣政府會議決定取消,因此引發全縣教師的罷課。

網友「LindaDarlin寶寶兒」在星期二下午發微博說,「因為政府拖欠每人工資1萬多,老師為維護個人權利都不給我們上課,我校昨天開始老師罷工,其它學校早就開始罷工。」

28號,一名郫縣「唐元中學」的教師,證實了當局剋扣教師補助。

郫縣中學教師:「關於生活補貼沒有及時發放的問題,政策下來是四到六百,但是最終發放的老師每月、每個老師就兩百四十九到三百多一點不等。但是從年前到年後一直都沒有發放下來。」

這名老師還表示,老師拿的補貼低於政府許諾的四分之一,而且周圍的縣都發了。她還表示,老師也受到當局的壓力。

郫縣中學教師:「其他縣市,比如像達州、南通、西昌那邊已經拿到了,就郫縣(沒發)。」

《新唐人》記者:「現在老師有正常上課嗎?」

郫縣中學教師:「老師們都在學校。已經把那個訴求反映到政府去了,有正常上課了現在。」

郫縣三中的老師表示,當地政府已經回話了,但是發放多少補貼還不知道。

郫縣三中老師:「剛才我看了一下局長信箱,局長回話了,最遲在下週星期一、星期二之前兌現。」

記者致電郫縣教育局,但是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