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又出包 GS湯淺股價跌趴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在三菱汽車驚傳電池著火與熔化後,日本電池廠GS湯淺股價旋即倒地不支,而在此之前,波音夢幻客機也因電池過熱問題而全面停飛,波音使用的電池就是由GS湯淺所產製。

據彭博報導,GS湯淺(GS Yuasa Corp.)股價早盤一度重挫17%,跌幅寫下2年來之最,因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昨天宣布,有一車用鋰電池著火,另一顆則熔化,這二顆電池均是GS湯淺所製造。三菱汽車股價一度挫跌5.9%,恐邁向近2個月來最低收盤價。

三菱汽車驚傳電池著火熔化前2個月,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Co.)一架波音787客機也因電池故障導致飛機起火,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 Co.)同款客機也因電池問題而緊急迫降,因而造成波音(Boeing)787夢幻客機於1月16日全面停飛。美日兩國主管機關目前正在調查飛機起火原因。

三菱昨天透露,三菱日本車廠18日對電池組進行檢測時發生起火,此外,在上週另一起意外中,電池則出現熔化問題。

GS湯淺表示,這些問題電池是由Lithium Energy Japan所生產。Lithium Energy Japan是GS湯淺、三菱汽車與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聯手合資成立。

GS湯淺透露,公司正協助三菱汽車調查這些事件。

GS湯淺表示,這些鋰電池是由不同工廠所產製,與夢幻客機所使用的電池是不同的。波音也表示,這些電池「基本上與787客機所使用的電池是有差異的」。(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