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德最大銀行信評展望負向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27日法新電)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今天將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的長期信評置於負向展望,德銀先前由於資產帳面價值減記和訴訟成本使2012年營收下降。

標準普爾在聲明中說,已把德意志銀行(DeutscheBank AG)A+長期信評置於「負面意涵的信用展望」。

聲明說,這麼做是在「德意志銀行宣布,相對於今年元月公布的初步消息,德銀已把2012年訴訟費用增加了6億歐元(約7.69億美元)」之後。

訴訟提撥大於預期,使德銀得調降2012年終淨利為2.91億歐元,相對2011年的43.26億歐元大幅下降。

標準普爾說:「我們眼中,德銀2012年表現整體來說衰弱。我們認為,當前經濟、監管與法律的風險將持續影響德銀表現。」

德銀正被調查,若干員工被控可能涉入操縱「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Libor)和「歐元銀行同業拆款利率」(Euribor)。

德銀包括共同執行長費辰(Juergen Fitschen)在內的若干高層經理人,涉嫌涉入交易碳排放憑證以避稅一案。(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