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伺服器 看增1至2成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英業達發言人兼副總經理游進寶表示,受惠消費性NB及伺服器產品訂單成長,今年NB整體出貨量估增10%,伺服器估10%到20%。

英業達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游進寶表示,2012年筆記型電腦(NB)整體出貨量與2011年維持相當水準,今年受惠整體環境轉佳,以及客戶端占比提升,今年看來相對樂觀,出貨量可望優於產業。

英業達過去與HP關係緊密,今年除了伺服器產品持續成長外,在消費性機種也有不錯斬獲,另外,Toshiba也同步增加消費性機種,尤其在低價機種需求相對強勁。除了既有客戶外,英業達今年也可望新增NB品牌客戶。

英業達重慶生產基地目前月產能約在50萬台,主要以生產消費性筆電為主,目前產能逐漸填滿中,下半年有機會進一步擴產。

至於伺服器部份,游進寶表示,英業達伺服器產品在業界位居領導地位,與客戶合作一直很密切,其中今年最大的成長動能來自於Data Center的部份,下半年可望見到較明顯成長趨勢,隨著Data Center比重提升,有助整體毛利率提升。

游進寶表示,藉由雲端產業發展,英業達相關產品也將在未來2至3年間逐步發酵。他對英業達在雲端的布局發展深具信心,「未來發展不會比業界差」。

他表示,雖然第一季進入產業淡季,加上產品價格影響,預估第1季NB出貨相較去年第四季出貨約下滑5至10%,優於同業表現,主要是受惠於消費性機種出貨暢旺。

游進寶表示,今年非NB產品成長較NB強勁,非NB產品比重預估維持在30%以上,持續向上拉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