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伯乘涼過的樹 慘遭整批鋸斷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7日電)電影「海角七號」明星「茂伯」林宗仁創辦的潮和社,前方溪頭公園多棵大遭砍除鋸斷讓綠蔭缺角,今天引起市府震驚調查。

潮和社成立於1930年,位於板橋區溪頭路,正前方溪頭公園有3公頃,地方人士在前任板橋市長張馥堂任內,倡議綠地斥資新台幣1000餘萬元興建,完工於民國76年。

公園內多項休閒設施與綠蔭,民眾20多年來在公園運動、演練戲曲。「海角七號」走紅後,更讓台灣傳統北管音樂的潮和社為外界熟知。

溪頭公園今天傳出圍60多公分的南洋杉、正榕、垂榕等多棵樹木遭人砍除,引起社區居民不滿。

記者實地瞭解發現,現場一片狼籍,許多大樹已經從根部鋸除,有些樹幹遭鋸斷多截,堆疊如小山丘,倒臥在怪手旁。有些殘枝與樹葉東倒西歪,慘不忍睹。

附近逛公園運動與乘涼的民眾,今天在一片鳥叫聲中,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對大樹被鋸斷感到相當難過,並表示這些大樹「茂伯」也曾經乘涼過,「若他還在世,看到這樣慘狀也會流淚。」

現場為江翠水岸自辦市地重劃特區,鐵籬圍住,工地的怪手與工程砂石車來回穿梭,民眾質疑市府護樹不力。

市府地政局表示,溪頭公園已併入自辦重劃範圍內,暫時委託重劃會代管,對於大樹遭鋸除感到訝異,已緊急通知營造公司停工。

農業局林務科、綠美化景觀處下午會勘,將調查誰是「劊子手」並開重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