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報到 水情稍紓解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7日電)鋒面影響,昨晚全台陸續出現陣雨,經濟部水利署長楊偉甫今天表示,依照昨晚雨量來看,增加水庫供水時間約1至2天。

由於1月至今水情不樂觀,經濟部今天召開首次旱災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會議,由楊偉甫主持。

楊偉甫表示,假設不採取任何節水調度,原先預估石門水庫4月上旬可能進入第二階段限水,因目前已採取相當多的節水措施,他樂觀預估,石門水庫供水可撐到4月底、不會進入二階段限水。

由於昨晚鋒面報到,全台降下第一波較明顯的春雨,楊偉甫說,事前已做好人工增雨的準備,昨晚8、9時到今天凌晨1時,都在守候、辦理人工增雨的作業。

他表示,希望昨天人工增雨能對降雨有幫助,今天開會詳細檢討整體水情狀況後,再對未來水情進一步說明。

楊偉甫表示,昨天全台從北到南降雨量,最多約10幾毫米,預估可增加水庫供水時間約1至2天。

他提及,由於這波降雨下在平地,將有助農田水利會節省灌溉用水。

另外,有關竹科、南科用水情況,楊偉甫表示,新竹地區有寶山和寶山第二水庫,目前水量正常,有信心可供水至4月底、甚至5月份。

他說,台南地區目前幾座水庫正進行用水調控、調度,確保民生、工業用水穩定供應。

農業用水部分,楊偉甫表示,目前計畫4月1日起石門水庫供水區,農業用水打6折供應,他評估,由於稻作插秧都已完成,因此用水量較少,對稻作影響應該非常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