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金案 沙柯吉:全力證明清白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巴黎25日路透電)法國前總統沙柯吉今天首度公開回應他不當收受法國女首富貝登古夫人政治獻金的指控,說自己從沒背叛職守,誓言洗刷名聲。

沙柯吉(Nicolas Sarkozy)遭指控在萊雅(L’Oreal)集團女繼承人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確診罹患老年癡呆症後,趁機占便宜要她掏錢為自己助選。法院上週正式將沙柯吉列入調查,律師稱此案有瑕疵。

貝登古高齡90歲。

沙柯吉上臉書表示,「我面臨不公平和毫無根據調查的考驗」,並開口感謝支持者。

他寫道:「對所有支持我、為我說話的人,我想重申:我政治生涯中,從沒背離職守。」

58歲的沙柯吉說,波爾多(Bordeaux)地方法院查案時,他不會要求特殊待遇。

他寫道:「我會全力證明自己的清白。真理最終將獲得勝利。我對此毫不懷疑。」(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