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農造直升機 國外博物館收藏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5日專電)越南1名農民多年前成功自行設計製造2架直升機,但是由於沒有獲得任何官方許可,一直不能在國內試飛;之後向外國業者展出求售,最近終於獲得美國和南韓博物館青睞。

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西寧省(Tay Ninh)農民陳國海(Tran Quoc Hai)一直懷抱製造噴灑化肥直升機夢想;經過努力自學製造直升機,終於在2003年、2005年成功製造2架直升機。

2架直升機生產完成後,陳國海一夕成為越南名人,受到各界關注。但由於沒有獲得試航許可證,所以2架直升機一直無法進行試飛,以檢驗飛機性能。

報導指出,陳國海花費7年時間設計製造第1架直升機;長、寬和高度分別為11公尺、2.3公尺與3.5公尺。

報導指出,這2架直升機隨後在美國、德國、日本、南韓與新加坡展出,陳國海也獲得「農民工程師」美譽。最近,美國紐約市一所博物館與南韓釜山博物館決定購買這2架直升機,列為館藏。

陳國海表示,賣飛機獲得的利潤將繼續設計製造其他機器,2007年已再製造1架直升機,目前存放在倉庫,如果獲得許可,將進行試飛。

報導指出,除了直升機外,陳國海還成功設計製造鋤草機等農業機器,且機器價格相當低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