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發現金股利 精英:沒這事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5日電)有媒體報導,精英將在6月股東會討論,以資本公積配發2.12元現金股利,加計原本的0.5元現金股利,今年每股可配發現金股利2.62元,精英表示「沒這回事」。

平面媒體今天報導,精英將在6月股東會中,討論自資本公積中發放現金股利,市場傳聞是每股再配發2.12元現金股利給股東,連同21日董事會通過的0.5元現金股利,今年每股可配發現金股利2.62元,以22日收盤價新台幣12.1元計算,殖利率達21.65%,居上市櫃公司之冠。

針對某媒體報導精英將配發2.62元現金股利,精英發言人楊俊翰表示「沒這回事」,盈餘分配案以21日董事會的決議為準。

此外,針對平面媒體報導,精英計畫在5月出售位於內湖區科技園區的總部大樓,目前市價估計約60億元,扣除取得成本20億元,精英今年可以因處分資產獲利40億元。楊俊翰表示,目前為止董事會沒有討論過出售總部大樓的議案,否認這項傳聞。

精英去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47元,股利水準創下近9年新高,其中2.12元是以資本公積發放。市場期待今年也會繼續以資本公積加發現金股利,激勵股價自14日起7個交易日漲幅約22%。

由於短線漲多,精英今天以上漲0.4元開出,9時30分過後由紅翻黑,最低來到11.75元,跌幅逾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