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非核家園缺政院版 藍:遺憾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4日電)立法院27日將續審民進黨版非核家園法草案,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行政院版無法一併討論「非常遺憾」。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經濟委員會14日聯席初審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擬具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但朝野立法委員發生推擠、扯斷麥克風事件;林鴻池、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協商後達成共識,等行政院版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後,擇期與民進黨團版草案併案審查。

不過,行政院版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兩度在立法院院會一讀時遭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杯葛,至今無法付委,教委會和經委員訂於27日2次聯席審查民進黨版非核家園草案。

教委會召集委員、民進黨籍立委鄭麗君受訪時表示,民進黨版非核家園法草案已展開實質審查,前次審查也沒有政院版存在,27日是按議事規定繼續審查,沒有必要一定要等政院版付委。

她說,希望國民黨籍立委自我約束,沒道理杯葛議事,若對條文有意見可按規定提出。

林鴻池受訪時表示,在野黨一再杯葛政院版草案「非常不妥當」。當初在野黨一直要求行政院提出版本,現在又不讓政院版付委,「真的有心要實現非核家園嗎?」

他說,政院版和民進黨版都是以實現非核家園為目標,只是時程不同,行政院版沒有一併討論是「非常遺憾的事情」。若民進黨堅持在沒有政院版狀況下逐條審查,國民黨將逐條提出修正動議,雖然不足,但希望爭取理性討論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