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非核家园缺政院版 蓝:遗憾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4日电)立法院27日将续审民进党版非核家园法草案,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说,行政院版无法一并讨论“非常遗憾”。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经济委员会14日联席初审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拟具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但朝野立法委员发生推挤、扯断麦克风事件;林鸿池、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协商后达成共识,等行政院版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交付委员会审查后,择期与民进党团版草案并案审查。

不过,行政院版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两度在立法院院会一读时遭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杯葛,至今无法付委,教委会和经委员订于27日2次联席审查民进党版非核家园草案。

教委会召集委员、民进党籍立委郑丽君受访时表示,民进党版非核家园法草案已展开实质审查,前次审查也没有政院版存在,27日是按议事规定继续审查,没有必要一定要等政院版付委。

她说,希望国民党籍立委自我约束,没道理杯葛议事,若对条文有意见可按规定提出。

林鸿池受访时表示,在野党一再杯葛政院版草案“非常不妥当”。当初在野党一直要求行政院提出版本,现在又不让政院版付委,“真的有心要实现非核家园吗?”

他说,政院版和民进党版都是以实现非核家园为目标,只是时程不同,行政院版没有一并讨论是“非常遗憾的事情”。若民进党坚持在没有政院版状况下逐条审查,国民党将逐条提出修正动议,虽然不足,但希望争取理性讨论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