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槍管 紐約市長打廣告戰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中央社紐約23日法新電)「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正在強打耗資1200萬美元的全國性廣告戰,試圖制衡美國支持擁槍團體的龐大影響。

彭博自去年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發生校園槍擊案以來強烈捍衛槍管,紐時今天在官網報導說,彭博的廣告鎖定他希望可被勸說的參議員,說服他們支持1項聯邦管控套案。

國會針對管控槍枝暴力的法案展開辯論之前,這些廣告25日起將在12個州推出。

彭博告訴紐時,廣告行動將著重在被認為較有可能達成的要求方面,例如針對尋求購買槍枝者進行廣泛的背景審查等。

彭博說:「你不會希望為了達到完美,反而全盤皆輸。」

報導點出,彭博資助廣告戰,是為了抗衡全國步槍協會(NRA)的影響力。

參議院首席民主黨員瑞德(Harry Reid)本週以通過機會不大為由,撤銷禁止販售攻擊性武器的提案,例如禁止在新鎮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槍案中使用的武器。

這位參院多數黨領袖說,他將提出另3項避免槍枝暴力措施,包括所有槍枝販售皆需審查背景,並於4月間將此案交付表決。

彭博身家約270億美元,是全美第7大富豪。他最近因提案禁止販售大容量軟性飲料頻頻登上頭條。

不過全國步槍協會首席遊說員柯克斯(Chris Cox)告訴紐時,這位億萬富翁的控管槍枝暴力運動註定失敗。

他說:「他會發現,美國人不希望一些金字塔頂端的億萬富翁告訴他們,他們可以吃什麼、喝什麼,他們也絕不會希望被告知要怎麼保護、何時要保護、在哪裡保護他們的家庭。」(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