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蔡煌瑯質詢 不符事實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1日專電)對民進黨立法委員就宏觀電視賀年短片提出質詢,駐美代表金溥聰今天表示,說法與事實不符,對未經查證的說法,他感到很遺憾。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21日在立法院,就金溥聰夫婦在對海外播出的宏觀電視拍攝賀年短片,對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提出質詢,指此舉為金溥聰自己要求,還是僑委會拍馬屁。

金溥聰表示,「這又是一顆民進黨立委打來的洲際飛彈,打得很遠,飛過太平洋,但不太準。」委員的說法與事實完全不符,對未經查證的說法,他感到遺憾。

駐美代表處發表新聞稿指出,宏觀電視是政府唯一全天候向海外僑民及華人播放的衛星電視頻道,今年過年期間,其他駐外館處,如駐加拿大代表、駐日本代表及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等,也透過宏觀電視對當地僑胞賀年。

這些短片,除傳達外交工作重點,同時也爭取駐在國僑民的支持,短片可在宏觀電視網站點閱。

駐美代表處強調,金溥聰錄製的賀年短片對象為全美僑胞,並非如報導所指的全球僑民。金溥聰在短片中,一開始即向全美僑胞問好,並爭取僑胞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