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觸控牆 手機珍藏畢業照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校慶,台科大在校內打造校史館,以時間軸設計的觸控牆,收錄歷史照片,用手機掃描,就可典藏珍貴畢業照。

負責設計統籌校史館的台灣科技大學教授王韋堯表示,校史館特地找回校友共同設計,採用立體光雕投影技術,整合科技、藝術與設計,讓泛黃的珍貴史料鮮活起來,打造科技藝術化的互動校史博物館。

台科大校史館分為「入口光雕設計區」、「校園時空走廊區」、「多媒體觸控牆區」、「校園模型展示區」、「校園國際化展示空間週遭環境區」、「校園國際化展示空間設計概念區」等;入口處的立體光雕設計作品,則結合台科大校名、學校風格特色、校花紫金花、校園景色等影像。

台科大表示,校園時空走廊區呈現歷任校長的照片與文獻史料;多媒體觸控牆區則以時間軸為設計主軸,收錄1970年代到21世紀的校史資料、歷史照片等數位檔案,透過智慧型手機拍攝QRcode,就可雲端典藏畢業合照等珍貴照片,23日校慶活動當天也將開放參觀校史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