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加拿大人支持恢復死刑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0日專電)雷德民意測驗機構(Angus Reid)3月10日至11日所做的一項抽樣調查顯示,63%加拿大人支持恢復死刑

大多數加拿大人認為,恢復死刑有助於嚇阻謀殺,並可為納稅人省下供養萬惡不赦罪犯的錢。

加拿大在1976年廢除死刑。根據國際特赦組織資料,美國仍有33州執行死刑,全世界亦有57個國家執行死刑。

雖然大多數加拿大人支持恢復死刑,但內心仍十分糾結。民調顯示,若將永遠不得假釋的無期徒刑亦列為選項,則有45%選擇永無假釋的無期徒刑,39%支持恢復死刑。此一現象顯示,加拿大人傾向對謀殺犯處以較重的刑罰。

去年,加拿大太陽新聞網(Sun News)專欄作家金塞拉在網路上曾表示,他曾一度亦是恢復死刑的鼓吹者,但讀法律系3年後,他的想法有了改變。

金塞拉指出,他在卡加利大學讀法律系的第1年,教授問班上同學,有誰支持恢復死刑。結果大部份學生都舉手支持。教授於是說道:「我將在你們修習法律的最後1年再問你們同一問題。」

金塞拉表示,1987年,教授果然又問同學們同一問題。這次,沒有1人舉手。

金塞拉表示,在法律系就讀學到的是,司法系統就像人類一樣,永遠有瑕疪,須不斷改進。而司法系統就是不完美的人類所創造。

雷德民意測驗機構的民調,抽樣調查了1514個加拿大成年人,誤差率在2.5%上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