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加拿大人支持恢复死刑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0日专电)雷德民意测验机构(Angus Reid)3月10日至11日所做的一项抽样调查显示,63%加拿大人支持恢复死刑

大多数加拿大人认为,恢复死刑有助于吓阻谋杀,并可为纳税人省下供养万恶不赦罪犯的钱。

加拿大在1976年废除死刑。根据国际特赦组织资料,美国仍有33州执行死刑,全世界亦有57个国家执行死刑。

虽然大多数加拿大人支持恢复死刑,但内心仍十分纠结。民调显示,若将永远不得假释的无期徒刑亦列为选项,则有45%选择永无假释的无期徒刑,39%支持恢复死刑。此一现象显示,加拿大人倾向对谋杀犯处以较重的刑罚。

去年,加拿大太阳新闻网(Sun News)专栏作家金塞拉在网路上曾表示,他曾一度亦是恢复死刑的鼓吹者,但读法律系3年后,他的想法有了改变。

金塞拉指出,他在卡加利大学读法律系的第1年,教授问班上同学,有谁支持恢复死刑。结果大部分学生都举手支持。教授于是说道:“我将在你们修习法律的最后1年再问你们同一问题。”

金塞拉表示,1987年,教授果然又问同学们同一问题。这次,没有1人举手。

金塞拉表示,在法律系就读学到的是,司法系统就像人类一样,永远有瑕疪,须不断改进。而司法系统就是不完美的人类所创造。

雷德民意测验机构的民调,抽样调查了1514个加拿大成年人,误差率在2.5%上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