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銀行續停業 企業再受打擊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尼柯希亞20日法新電)賽普勒斯(又譯塞浦路斯)為避免擠兌及確保瀕臨破產的經濟獲得紓困,本週關閉銀行,但這項措施卻帶給已受全球金融危機重創的企業又一波衝擊。

冷凍食品公司主管索弗克利迪茲(Costakis Sophoclides)說:「我們無法買賣。」索弗克利迪茲通常會使用銀行服務,付款給供應商。

「我的客戶很多是旅館和餐廳…我們無法提供商品給他們…我現在有25名員工,但下週我的商品庫存就空了。」

「到時候會怎麼樣?我們不知道何時才能拿到付款,也不知道是否能拿到。」索弗克利迪茲的商品從歐洲進口,包括德國和荷蘭。

賽普勒斯銀行從15日起停業,財政部宣布,銀行將繼續關閉至26日。賽國國會否決紓困條件後,政府正忙著擬定B計畫,以拯救國家免於破產。

經營法式餐廳的狄鮑(Gatienne Thibaut)哀嘆道:「我沒辦法轉帳。這樣會讓法國供應商對我失去信心。」

她憤怒地說:「我們就像被扣作人質一樣,卻束手無策。」

經營大理石家族事業的米提迪斯(Alexandros Mitides)則說,他在「過去兩三年間」已受金融危機重創。

「我過去幾年本來有15名員工,如今僅剩2名員工,而且他們只工作半天。」他說:「現在沒人付錢。我們只不過是想要生存而已。」(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