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在清大中箭 就醫無大礙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9日電)一隻赤腹松鼠日前在清華大學遭人用十字弓射傷,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天為松鼠做手術,取出利箭,松鼠已無大礙。

新竹市政府今天表示,這隻松鼠是日前在國立清華大學校園內被人射傷,因未射中要害,仍可四處跑動,因此設誘捕籠捕抓,今天得知松鼠入籠,立即聯繫新竹市立動物園準備後續救治。

清大駐警隊員將松鼠送至新竹市立動物園,動物園獸醫初步檢查後,經1小時10分的緊急手術,取出長約13公分的箭支。術後松鼠已可活動,獸醫評估,若無其他感染情形,松鼠應可以在2週後拆線。

市府表示,感謝民眾關心此事,在各方人員協助下,順利抓到松鼠並醫治,籲請民眾若發現野生動物受傷,可立即通報消防隊,若無法立刻送醫治療時,可用適當大小紙箱戳洞通風、墊上碎報紙,放置於無風溫暖處,注意給水、保溫、勿干擾等事項,勿重複打開箱子檢查或干擾,避免造成動物緊張,引發休克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