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危機再起 跌逾百點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8日電)賽普勒斯對銀行存款徵稅,引發歐債危機再起的恐慌,台股隨著亞股下跌,終場大跌116.15點,收7811.34點,跌幅1.46%,成交金額新台幣701.52億元。

今天金融股首當其衝,類股指數在開盤後一路狂瀉,終場下跌2.3%。各大類股受波及多下挫,但食品股受惠原物料價格下跌,逆勢上漲1%。

萬寶投顧分析師王榮旭表示,賽普勒斯引發財務危機的疑慮,預料股市將產生觀望氣氛,觀察是否會蔓延到其他歐洲國家。

王榮旭表示,本週的選股方向,可觀察防禦性較強的類股,也就是與賽普勒斯危機較無關聯者,例如民生必需的食品、內需的營建股等。

大華投顧分析師徐振家則認為,台股已經連跌 3日,明顯缺乏主流股,可以留意宏達電相關概念股,題材為新機將在4月登場、利空逐漸出盡。

徐振家還說,原物料價格近期下跌,相關受惠股包括成衣、輪胎等,也可以留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