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下修NB首季出貨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8日電)巴克萊資本最新報告指出,NB(筆電)廠2月出貨低於預期,加上市場需求不振,再度下修首季NB出貨量至季減17%,創近12年以來次低。

巴克萊資本亞太區科技下游硬體產業首席分析師楊應超指出,筆記型電腦廠(NB)2月出貨較1月下滑19%,衰退幅度高於巴克萊預期,主要原因除了2月工作天數較少、市場需求低於預期之外,還包括中國大陸NB需求走緩。

展望3月份,巴克萊預期NB出貨量將月增28%,略低於過去5年月增29%的平均水準。首季NB出貨量再度下修至季減17%,創近12年以來次低。

3月底前,上市櫃公司依規定須繳交去年度財報,並將陸續舉行法說會發表今年度展望。

楊應超指出,由於NB需求疲弱,台灣個人電腦(PC)廠去年第4季財報應不會有令人驚喜的地方,加上大多數新機種預計第2季推出,預期各廠商將會對首季展望維持保守的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