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下修NB首季出货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8日电)巴克莱资本最新报告指出,NB(笔电)厂2月出货低于预期,加上市场需求不振,再度下修首季NB出货量至季减17%,创近12年以来次低。

巴克莱资本亚太区科技下游硬体产业首席分析师杨应超指出,笔记型电脑厂(NB)2月出货较1月下滑19%,衰退幅度高于巴克莱预期,主要原因除了2月工作天数较少、市场需求低于预期之外,还包括中国大陆NB需求走缓。

展望3月份,巴克莱预期NB出货量将月增28%,略低于过去5年月增29%的平均水准。首季NB出货量再度下修至季减17%,创近12年以来次低。

3月底前,上市柜公司依规定须缴交去年度财报,并将陆续举行法说会发表今年度展望。

杨应超指出,由于NB需求疲弱,台湾个人电脑(PC)厂去年第4季财报应不会有令人惊喜的地方,加上大多数新机种预计第2季推出,预期各厂商将会对首季展望维持保守的看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