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顱案屍體不明 查嫌疑人動機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黃旭昇新北市17日電)檢警偵辦嘉義頭顱案,帶回死者陳女二哥調查,但許多疑點仍待釐清。剩下的屍體藏在何處,是警方下一步追查重點。

警方今天以殺人罪嫌,向檢方聲請簽發拘票,將失蹤的三重陳女的二哥,帶回嘉義調查釐清案情。

由於頭顱案駭人聽聞,且作案手法奇特,匿名信刻意導引警方找到死者,且頭顱旁字條寫明「陳婉婷」,應是極熟的人所留。案件不但引社會重視,警方也縮小範圍至親人調查。

匿名信署名「好心人」,並刻意捏造桃園假地址,但郵戳顯示由台北寄出給大同派出所,顯示仍有地緣關係。刻意指引警方讓本案曝光者,顯示熟悉內幕。

陳女確實死亡時間需要進一步釐清,目前,專案小組請刑事警察局鑑定後,已經確認身分就是通報去年12月17日失蹤的陳婉婷。

但失蹤迄今已經有3個月,頭顱是在15日被通知後找到,這段期間,陳女究竟在哪裡,也有待追查。且陳女如何被殺死,凶嫌的動機,都是這件重大殺人案,檢警必須進一步鞏固的事證。

資深刑警分析,殺人案件不外乎情殺、仇殺與財殺三大方向,警方雖然已經調查死者的投保紀錄,不過,通聯紀錄、嫌疑人的服役地點、職業背景等,都只是旁證。直接證據仍是最主要方向。

警方說,八里夫婦雙屍命案陷入膠著,主嫌翻供,其餘被告交保,殷鑑不遠,頭顱案需找到其餘屍塊,確認第一現場與有無其他共犯,鞏固其他事證,才能讓凶嫌俯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