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賣雞排 李嗣涔籲勿放大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博士生賣雞排的議題引起社會關注,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今天呼籲要把故事看完整,瞭解學生的狀況,不要過度放大。

政治大學博士生宋耿郎今年回到台中賣雞排,還掛出學生證招攬生意,引發媒體關注,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受訪時,認為博士生賣雞排是浪費教育資源。

李嗣涔今天出席台大杜鵑花節活動,會後被問及相關問題,他呼籲大眾把故事看完整,宋耿郎是因為面臨人生變故,且想回家照顧家人,才會放棄研究助理的工作,轉行賣雞排,可能只是暫時性的,不需要過度放大。

李嗣涔也說,大學學到的專業領域,不見得會和工作有關,但只要擁有良好的能力和素養,不論做哪一行,都能發揮得宜。

即將接任台大校長的楊泮池也說,大學最重要的是培養能力,只要夠強,不管外在環境怎麼改變,隨時都能面對挑戰,賣雞排也有很多學問,大家可以多觀察。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昨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賣雞排是個人選擇,之前也有政府官員的女兒唸到博士,後來轉行開蛋糕店,這些都是個案,不應太過放大。

但陳德華也說,學用落差的確是政府必須正視的議題,如果培養出的博士最後都無法發揮所長,就可能如郭台銘所說,是「資源的浪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