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卖鸡排 李嗣涔吁勿放大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6日电)博士生卖鸡排的议题引起社会关注,台湾大学校长李嗣涔今天呼吁要把故事看完整,了解学生的状况,不要过度放大。

政治大学博士生宋耿郎今年回到台中卖鸡排,还挂出学生证招揽生意,引发媒体关注,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受访时,认为博士生卖鸡排是浪费教育资源。

李嗣涔今天出席台大杜鹃花节活动,会后被问及相关问题,他呼吁大众把故事看完整,宋耿郎是因为面临人生变故,且想回家照顾家人,才会放弃研究助理的工作,转行卖鸡排,可能只是暂时性的,不需要过度放大。

李嗣涔也说,大学学到的专业领域,不见得会和工作有关,但只要拥有良好的能力和素养,不论做哪一行,都能发挥得宜。

即将接任台大校长的杨泮池也说,大学最重要的是培养能力,只要够强,不管外在环境怎么改变,随时都能面对挑战,卖鸡排也有很多学问,大家可以多观察。

教育部次长陈德华昨天接受中央社专访时表示,卖鸡排是个人选择,之前也有政府官员的女儿念到博士,后来转行开蛋糕店,这些都是个案,不应太过放大。

但陈德华也说,学用落差的确是政府必须正视的议题,如果培养出的博士最后都无法发挥所长,就可能如郭台铭所说,是“资源的浪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