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領導人討論敘利亞武器禁運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星期五,歐盟領導人繼續進行為期兩天的峰會。在最後一天的議程中,英法領袖預計推動歐盟,解除對敘利亞反對派的武器禁運,讓反對派可以得到更多支援,以早日結束敘利亞流血衝突。

歐盟15號在布魯塞爾舉行的首腦會議上,英法領袖預計將敦促歐盟在今年五月底之前,解除對敘利亞反對派的武器禁運

敘利亞當局血腥鎮壓反政府浪潮至今屆滿兩週年,聯合國估計由兩年來,有超過7萬人喪生,兩百萬敘利亞難民流離失所,許多人逃到鄰近國家避難。

武器禁運是歐盟制裁敘利亞的一部分,每三個月重新延長一次。上個月,已經再延一次到6月1日。如果沒有獲得各國一致同意,武器禁運就會連同制裁一起失效。

法國總統歐蘭德前一天在峰會上指出,如果歐盟沒有達成一致,法國將單方面放棄禁運措施。

德國、奧地利及瑞典都對這個建議有保留,擔心這個方式太過冒險,如果武器落入伊斯蘭好戰份子手中將不堪設想。

不過法國總統歐蘭德認為,敘利亞阿薩德政府得到部分國家的武器援助,國際社會不應該容許一個不願意和平過渡的政權,繼續屠殺平民百姓。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