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皇上任 全球教民歡喜並期待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梵蒂岡的教皇,是全球所有天主教虔誠教徒心中的父親。新教皇上任,在他們的心中很神聖,很重要也值得慶祝。對新教皇,他們有甚麼期許呢?

有著1600多年歷史的羅馬教廷和她的信徒,歡喜迎接第266任教皇佛朗西斯一世。

在梵蒂岡,接觸教皇的機會多一些,人們談論著新教皇堅持坐地鐵,願意聆聽每一個人的提問的行為,和謙遜、溫和的個性。

阿克頓研究院發言人邁克爾•賽弗倫:「我認為我們有了一位教皇——偉大的聆聽者。」

在新教皇的家鄉阿根廷,人們的喜悅情緒,蕩漾在各個角落。阿根廷92%的國民信仰天主教,能夠誕生歷史上第一位來自歐洲以外的教皇,怎能不高興!

跟全球其他地區一樣,在布魯塞爾開會的歐洲各國領導人,也歡迎新教皇上任。西班牙首相更準備好了,下週二跟王儲夫婦去梵蒂岡拜訪新教皇。

然而當教皇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身份特殊,人們對他們有很多期許,而他也需要對社會各方面給予教民指導。

例如一些反對虐待、反抗性侵害的組織,希望教皇不僅是聆聽者,更應該是堅定、堅決的正義維護者。

在德國,有一些基督教徒認為新教皇太溫和,而且高齡76歲了。所以他們希望教皇能像年輕人一樣精力旺盛的處理好教務。

新教皇給自己取名「弗朗西斯一世」,給很多天主教徒帶來希望,因為830多年前,誕生在意大利亞西西(Assisi)的守護聖人,就叫聖•弗朗西斯(St. Francis),他一生建有很多功勳。

意大利亞西西居民:「只聽到聖•弗朗西斯,我們守護神的名字,就讓我心裡充滿喜悅。我希望(新教皇)像他一樣。」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