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裡有青蛙 營養午餐又傳弊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4日電)負責新北市、宜蘭等地學校的團膳業者,供餐疑有青蛙等異物,卻涉行賄通過驗收。宜蘭地檢署與廉政署今天展開搜索約談。

廉政署去年獲報,獲悉新北市爆發營養午餐弊案後,多家團膳業者遭停業,一家餐盒食品工廠認為機不可失,趁機租用新北市一家涉案餐盒團膳公司的中央餐廚工廠,並標到新北市、宜蘭縣多家國、高中學校營養午餐標案。

辦案人員查出,業者李姓男子為了擴張營業版圖及避免供餐違失遭記點處罰,涉嫌多次行賄鶯歌某所公立高職的蔡姓教務主任,以確保能順利供餐。承辦人涉嫌違背職務,放水從寬處理,涉有貪污罪嫌。

本案調查期間發現,業者除在新北市國、高中營養午餐供餐遲到、擅改供餐內容、以果汁代替水果外,在宜蘭國中小學供餐部分,也疑似發生學生吃到異物、蟑螂、青蛙、牛奶長蛆、塑膠袋等不良供餐情形,但業者卻都能通過學校監督與驗收。

經長期蒐證後,廉政署駐署檢察官毛有增及宜檢主任檢察官林宏松、檢察官沈念祖等7名檢察官,今天率領39名廉政官,分別針對宜蘭縣及新北市等7處所發動搜索,帶回李姓業者、仲介及李姓高職主任等12人詢問,稍後將陸續移送宜檢複訊。

廉政署表示,將後續調查是否有學校人員故意放水圖利業者情形,以確保學生餐飲衛生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