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品牌 羅祥安:價值重於價格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4日電)巨大集團執行長羅祥安今天表示,台灣電子業多從代工起家,較重視價格。建立品牌不能只重視價格,更要重視價值,讓消費者體會到產品的好處,最後才問價格多少。

羅祥安今天下午出席「台灣經濟高峰會」,與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一起參與座談,針對「台灣未來品牌—走向新思維」議題發表看法。

羅祥安表示,建立品牌是一條漫長的不歸路,巨大早期以OEM為主,耗時33年、每年投入營收的8%做行銷才建立起品牌。目前全球市占率5%,營收規模占整體產業的10%,成為亞洲最大、歐美前3大自行車品牌。

談到建立品牌最大的挑戰,羅祥安指出,建立品牌必須不斷往前走,如何持續生產最棒的產品,以及了解不同思維和文化,讓公司變成全球化的企業,還有拓展專賣店等,都是建立品牌最困難的地方。

針對座談主持人-金融時報亞洲總編輯凌大為(David Pilling)詢及,華碩與Google合作推出Nexus 7平板電腦,但很多人不知道Nexus 7是華碩做的,台灣電子業要如何建立品牌,讓客戶支付溢價?

羅祥安表示,台灣電子業多從OEM起家,較重視價格。建立品牌不能只重視價格,更要重視價值,讓消費者體會到產品的好處,最後才問價格多少。

嚴長壽指出,台灣的文化非常豐富,但沒有被充分運用,並被產業界忽略。建立品牌除了要回歸生活型態,和教育制度也有關係,不能只教年輕人模仿現有的東西,要更有創造力,但這在台灣現行的教育制度中相當缺乏,所以教育制度要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