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薯翻身 可製成防晒隔離霜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3日電)搭配新技術,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開發出非油炸甘薯片健康美食及防晒隔離霜。

農試所所長陳駿季指出,台灣甘薯自日據時期至今,主要由嘉義農業試驗分所完成73個品種的培育,包含金黃香濃、甘甜鬆爽的台農57號;橙紅甜蜜、富含胡蘿蔔素的台農66號;生長快速,作為夏季蔬菜使用的台農71號及紫色鮮豔、花青素含量豐富的台農73號等。

他說,台農57號種植面積最多,其次為台農66號;飼料用品種則是台農10號和31號,因為高產,且澱粉含量高,是活化休耕田的最佳作物選擇。

為響應農委會提高農業價值鏈的政策方向,同時善用甘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維生素A及C等營養價值,農試所已開發出多款甘薯加工餅,包含地瓜酥、蜜番薯及番薯脆片。番薯脆片鬆脆及鮮度極佳,廣受好評。

農試所還善用台農73號富含花青素特質及品種權,自行研發萃取術,取得萃取液,添加到隔離霜中,可提高防晒效果,已技轉廠商生產上市,透過網路銷售。

農試所並開發出滾輪乾燥技術,一改傳統油炸方式,產出完整保留營養價值、少油的新甘薯片零嘴,即將技術移轉給廠商生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