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月計250場植樹贈苗活動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農委會林務局下午舉辦紀念國父逝世88週年暨102年植樹節大會,頒獎56名植樹有功者,今年將辦250場以上的植樹、贈苗活動。

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表示,為紀念國父締造民國,訂定3月12日,即國父逝世紀念日為植樹節,林務局也將植樹節這天的植樹活動擴大為植樹月,今年「植樹造林 呵護台灣」植樹月活動已啟動,將辦250場以上的植樹、贈苗活動。

胡興華特別介紹今年植樹月活動代言人「森情大使-賴倍元先生」,強調他27年來無私的奉獻,在台中山區栽種面積達130公頃,種了27萬多棵國寶級樹木,已蔚然成林,並感動近百家中小企業業主加入種樹行列,透過賴桑的真實故事及對台灣山林的熱愛與真誠,希望喚起全民呵護台灣的共識。

林務局強調,植樹不只有環境綠化及國土保安功能,更賦有減緩溫室效應、救地球的使命,自97年推動綠色造林計畫以來,至101年底,全國造林面積累積達2萬3747公頃,累計造林面積相當於950座大安森林公園,為國人每人增加10.32平方公尺的綠地面積。

林務局補充,有關林務局 8個林區管理處陸續辦理各項區域植樹、社區綠美化植樹及贈苗活動,詳細內容可於林務局網站http://www.forest.gov.tw點選「植樹造林 呵護台灣」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