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2季就業展望 全球第1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2日電)萬寶華公布全球就業展望調查,台灣有37%的企業第2季將增加人力,4%減少人力,相減後就業展望淨值為33%,在全球及亞太地區居第1名。

提供全球創新人力資源解決方案的萬寶華(ManpowerGroup)今天公布「萬寶華全球就業展望調查」,調查訪問全球42個國家及區域、約6萬6000名雇主,台灣有1031位雇主接受調查,以預測第2季的就業展望。

調查顯示,台灣有37%的企業第2季預估會增加人力、4%減少人力、58%維持不變,及1%目前還不得而知。

將增加人力企業比率減去減少人力企業比率,所得就業展望淨值為33%,台灣就業展望淨值在全球與亞太地區排名皆居第1。

全球排名中,前3名為台灣、巴西及土耳其;亞太地區當中,前3名為台灣、印度及紐西蘭。

萬寶華台灣分公司專業人才顧問事業處處長吳璧昇表示,隨著歐債危機趨緩、中國大陸經濟復甦與美國經濟穩健升溫,全球受訪的雇主中有3/4對第2季聘雇需求樂觀。

吳璧昇說,台灣受國際經濟影響大,預期第2季在大陸及美國經濟持穩帶動下,台灣雇主將釋出職缺,填補先前因景氣不確定而觀望或投入新業務所需的人才。

他表示,除全球經濟危機衝擊減緩外,區域經濟持續蓬勃與政府挹注投資特定市場,使第2季台灣人力需求樂觀,進而恢復信心。

吳壁昇指出,儘管台灣產業易受國際經濟波動影響,但處於人才時代(Human Age),人才已成為企業的關鍵競爭力,企業須長期規劃人力資源策略,以利永續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